检查rel=“nofollow”标签….

闲来无事

去年帮同学买了个lxphotos.cn的域名,所有人和备案人都是我的。他本意是打算传自己拍的照片上去的,但是整整一年就更了三篇(质量挺高)。今年续费的时候问他表示不打算再搞了,很少拍东西了。
于是问题就落在了我这边。
我的博客域名备案和他的域名是一起提交的,可是2017年工信部出台的《关于互联网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审批情况的公示》中没有.cc的注册商——也就意味着从2018年起.cc的域名备案全部停止,之前已备案的则不受影响。
如果我不再续费lxphotos.cn,从安全角度考虑我必须把该域名的备案撤销,但是我一旦提交更改申请,管局就会按照2018年的规定审核——即.cc域名无法进行备案。
考虑再三,我决定自己掏钱续费,网站先给留着,主题换了我以前买的,不知道以后工信部会不会把这个域名再加回来。

Question

一直以来我都很严格的把robots.txt设置为不允许所有搜索引擎收录,结果今天把站点重新搞了一遍后,打域名没打好点成了搜索,我的名字赫然出现再搜索栏下面,排名第二的是公安网备的记录...
于是跑去检查了一下代码,结果发现,目录下的robots.txt本来应该写为

User-agent: *
Disallow: /

但是实际上却是

User-agent: *
Disallow: 

少了一个/后就完全无效了
而且公安网备的a标签没加上rel="external nofollow"
于是搜索引擎很愉快的把主站和网备的链接添加到了它的记录中去...

愚蠢啊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