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不同,是这世界隐藏着的残酷。

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这门课时,老师放了一段视频

视频里毛泽东同志用着他不标准的湖南普通话讲到:

“国无论大小,都各有长处和短处。
即使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极其伟大的成绩,也没有任何值得骄傲自大的理由。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应当永远记住这个真理。”

似乎我并不是如此,只要稍微学得点皮毛,我的尾巴似乎就能翘到天上去,非得等到遭受了挫折,浑浑噩噩郁郁寡欢一阵子后,才会又鼓起些自信。

静下心来虚心学习也许是我长久以来早已陌生的东西吧,手机坏了的半个月里,我竟然能够在每节课的九成时间里认真的听老师涛涛不绝的演讲,在新手机到来之后,这种短暂的“高中生活”又倏地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上课时一遍又一遍看似玩手机却又不知道到底在玩什么的“闲暇时光”。

今日扒拉网站时,突然发现了邮电大学的友情链接,顺着就发现了红岩网校(redrocker),结果对我刺激最大的是在他们在github上提交的各类代码,以及每年暑假对新学员的考核任务,事无巨细,十分详细,让我好生羡慕,好生羡慕。

一瞬间我就发现了自己和他们的差距所在,我顶多是个兴趣爱好者,偶尔看看资料自我满足,真正去实践时,才发现自己真的只是个打肿脸充胖子的萌新而已。

我应该明白

学习中不能有任何的骄傲。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