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2的最后一日

最终的检测结果是手机内部主板断裂,断断续续撑了两天,已报意外保寄修。

1.风起于青萍之末

7月19日上午,我在书房用电脑搜索电视盒子的教程做准备工作,期间购买了主题"END清新"并直接应用,但没有长时间使用手机,此为前提。

2.

下午两点,折腾家中iptv盒子,手机用来查询网上教程时,手机突然卡住,此时手机未充电。

尝试点摁电源键,屏幕对于电源键反馈延迟,不流畅,遂长摁电源键强制关机重启,正常启动,解锁后正常。

手机关屏放置到一旁,再次准备查看教程时发现手机黑屏,长摁电源键重启,再次出现正常解锁但不一会儿黑屏的情况,长摁电源键重启,卡在MIX2进度条界面。

回书房,下载miui10线刷包,线刷解锁,并进入Fastboot刷入,出现error错误,英文大概为:Failed(check device console)。
此时手机开机即卡在Fastboot界面,开机摁音量下+电源键能进recovery模式。

3.

下午四点或五点左右,到达小米授权售后并等待至六点左右?(记不清,没有拿打印的单子)

维修师傅更换了电源侧键(似乎认为是电源侧键卡住导致的只能进入Fastboot?),并刷入了MIUI9稳定版
(这里我本来想看一下到底是不是主题导致的,但是看到是MIUI9之后突然打消了念头,因为我带的备用机和MIX2都没电了,而地铁需要手机付款)。

4.

7点左右回家(记不清花了多久时间,在售后那台没网的电脑上玩了十几局蜘扫雷)。
到家,吃饭,并准备升级MIUI10。

饭毕。线刷解锁,解锁工具提示手机未上锁,内心好奇维修师傅用的什么方法刷机。

遂直接线刷,报错error,错误提示与前面的2步骤相同Failed(check device console)。绝望。改用MIUI9/10开发版/稳定版均无解,且手机电量不多,应该在8%左右浮动。

5.

时间到了23点,在尝试过所有线刷包后,我终于搜到了同为MIX2用户发的帖子( http://www.miui.com/thread-12780991-2-1.html)
里面提到了用小米助手可以进行刷机。

遂使用3.0的beta版使用MIUI10卡刷包进行刷机,成功进入系统。开心,撒花。

6.死神永生

开机登录系统,登录云服务,后台还原系统和应用资料中,手机充电,进入主题-已购列表-“End清新”,下载,应用。切出,一系列系统习惯设置修改,装入手机壳。

手机壳卡入的一瞬间,屏幕卡住,充电灯熄灭,等待一分钟后,锁屏出现,可以操作,但系统频繁间歇性卡顿,尝试进入主题应用,黑屏重复闪回卡顿,上滑调出多任务界面,主题应用预览只有左上角的主题两个字,卡住,点摁电源键,黑屏,电源灯熄灭,长摁电源键无反应。

悲愤,总结书毕,已是丑时四更!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